【忘羡】婴灵(一)

 

魏婴没去江家✧٩(ˊωˋ*)و✧,脑洞看首篇。 

 

脑洞只是个开头,后面的剧情也许有些意外的分走,都是以剧情的合理性为基础。 

 

我叫阿无,因我一无所有,与我们相处了几个月的小哥哥为我取了这个名,我不知道自己本来的名字,我曾经也是有父母的孩子,也许是惩罚我忘记了他们的名字与相貌,所以他们也忘记了回来带我走。 

 

我只记得一个画面,穿着一袭白衣的女子坐在一头驴上,而自己坐在一身黑衣的男子肩上,除了面无表情温柔的看着他们的男子,自己与女子都笑得十分幸福……我想,他们大概就是我的父母,他们也是爱过我的。 

 

此时我神色癫狂,嘴里的喊叫声嘶哑而绝望…… 

 

“啊啊啊啊……不要!救命啊啊啊啊……” 

 

以上,原因自然是追在我身后的大狗,此时它正张着血口大盆,露出它尖锐锋利的牙齿,嘴边流着那粘稠的口水……啊啊啊啊!太可怕了,这东西已经该死的追了我一个时辰,我还未吃东西,哪来力气与它继续纠缠! 

 

我很想跟它沟通沟通,让它看看我这浑身没有二两肉,瘦的皮包骨的样子,且我自己已经好久没有洗澡,臭烘烘的,哪里能劳它大驾追着我不放…… 

 

“嗷嗷……呜……”大狗突然停下,神色惊惧的哀嚎了两声,转身离去。 

 

“……很好,看来它听到了我心里与它说的话。”面对大狗这样突如其来的撤退,我思索半天,也只想到了这个理由。 

 

怨气森然的乱葬岗周围,漆黑的乌鸦,嘎嘎的欢快叫唤,偶尔一只忍不住内心骚动,随意扑扇一下翅膀,便会有无数乌鸦一边嘎嘎叫着一边使劲煽动羽翅,似乎在伺机而动,我抖了抖爬上背脊的寒意,正所谓不知者无畏,鸟雀于我而言,是我偶尔填饱肚子的来源,哪里会怕它们? 

 

我摆脱了恐怖的大狗,正是高兴之际,连饥肠辘辘的肚子,也无法破坏我的好心情,更何况只是有些黑幽的环境,不知多久时间的流浪,使我最不怕的便是黑夜与孤独……也许…… 

 

一缕隐隐的光亮,打破了无尽的黑暗,我遵循自己的好奇心,慢慢向那缕光亮探索而去…… 

 

—— 

 

是一朵白色的花,可惜萦绕着它的白光已经沾染了几缕黑气,叶子及花瓣都有些枯萎,以及腐烂……可以看出它曾与这里格格不入,却渐渐被环境沾染成了一个色调…… 

 

阿无的心,瞬间被触动了起来,仿佛看到了在人世间挣扎着活下来的自己,阿无取出自己捡来装水的水囊,小心翼翼的浇在花的根部,他怀揣着希望,自己可以救活它, 

 

就在此时,阿无受伤的手,却感到一股吸力,将他体内的血液一点点抽离,而有些腐烂的花瓣,却意外神奇的合复起来。 

 

阿无看到此种情况,便停止了反抗,也不想反抗,似乎是这朵花的求生信念,使他觉得自己此时心中的恐惧,与让眼前的无名花修复之事相比,恐惧变得那么微不足道。 

 

阿无并没有等到看到花的完全修复,他那瘦弱的身体,根本无法承受如此规模的流失鲜血…… 

 

—— 

 

当阿无再次醒来,所处之地已经非他昏睡时的地方了,而眼前的物或者人,已经变成了一个十分漂亮的大姐姐,她一身白衣,温柔的看着阿无。 

 

阿无看着除了他脑海中那模糊的相貌,几乎一致的女子,几年的委屈一下涌上眼眶,“阿娘……” 

 

阿无的称呼,令芍药比她刚恢复时看到这个差点被她在无意识时吸血而死的孩子更加惊愕,对于一个失去孩子不久,对生活绝望的母亲……这个称呼,令她内心悲痛而欣喜…… 

 

她们妖族,能够以血气识人,昨晚看到这个孩子时,她便知道,这个孩子是恩公魏长泽与藏色散人的孩子,恩公他们生死道消,她是知道的,但她万万没想到,他们的孩子居然流落街头这么多年…… 

 

芍药自被恩公他们救了后这几年,一直在为自己那被人害死的孩子而奔波,遭遇无数明枪暗箭,那快要浮出水面的答案,让她胆怯了,才遭到那个恶毒女人的致命一击……造成她被迫逃亡,伤重得无法化身…… 

 

若是知道恩公他们的孩子如此,早该找到他,而不是让那么小的孩子受如此委屈。 

 

芍药想到她刚刚为这孩子净洗穿衣时,只剩下皮包骨且衣服生生比同龄孩子小上两个号,心便止不住心疼。 

 

孩子眼里包着泪,委屈的喊她阿娘,使芍药内心更加柔软无比,“嗯,好孩子,让你受苦了。” 

 

……这句话,似乎戳中了阿无的泪点,眼泪更加凶猛的直坠,阿无不想‘阿娘’看到不乖爱哭的自己,小手捏着衣袖着急的乱抹,“阿娘,阿无不是爱哭鬼,阿无很乖,你不要丢下阿无……” 

 

“阿娘知道,你很乖,所以,在阿娘面前,想哭就哭,不用压抑自己。”芍药心疼的抱着阿无,手安抚的摸着他的小脑袋。 

 

“哇……”阿无听言,终于不再抑制,放声哭了起来。 

 

 


😂😂😂完蛋,坑太久,写文没手感了,总感觉怪怪的……

 

 


评论(7)
热度(32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沵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