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转生成为老祖的那件事儿(二)

假如魏婴小时流浪时就死啦,然后得了大贤者转生了。

小魏婴拿着开挂的人生技能,从小就闯出夷陵老祖名头的故事

脑洞来源脑洞篇(一,3)

 

魏婴缓缓睁开了眼,十分疑惑的看着眼前雪白的飘雪,他还活着?还是已经死不然为何感觉不到痛了?也感觉不到饿了。

 

《答:是由于您的技能[痛觉无效]与[热变动抗性]生效,而你现在的身体,不用吃饭也不会感到饥饿。》

 

“姐姐,你是谁呀?”从之前开始就一直再说话,“你是在跟我说话麽?”

 

《答:我来自异世界,是由你心愿而生并根据此世界结构转化的[大智慧者]》

 

“你在哪呀?为什么我看不到你?”魏婴坐起来寻找了一圈,都没有跟他说话的人,好奇的问。

 

《答:我没有滋生实际形体,存在于你的灵识空间。》

 

虽然这个叫[大智慧者]的姐姐有问必答,但魏婴还是没怎么听懂,不过他觉得应该是好事,已经好久没有人跟他聊过天了,有人愿意理他,真好。

 

“姐姐?”

 

《在》

 

“我死了麽?”

 

《答:严格说来你已经死过一次了,但你已经转生,便不算真正的死亡。》

 

“哦,姐姐,你可以带我去找我爹娘麽?”

 

《答:抱歉,虽可根据你脑里的影像生成他们的画像,但我只能感知方圆五里,现在检测不到他们两人的踪迹,可由你移动,若有他们的信息,我便引你找到他们。》

 

“那好吧,阿爹阿娘说不会走太远的,我到处转转,找到了,你一定要提醒我哟。”

 

《可》

 

“等找到阿爹阿娘,我就可以带姐姐去吃好吃的了,我现在不能买,阿婴没有钱。”

 

《为何不能?你现在拥有[点石成金]技能,启用便可拥有。》

 

“点石成金?那是什么?我不记得我有呀。”

 

《答:点石成金是你转生时生成的技能之一,效果:将一件死物变成金钱,成功率百分之九十;阻碍:不可用于作恶,若金钱流落到心思不纯者手上,一炷香后,变回原物。》

 

“咦,这个好耶,姐姐快教我怎么使用这个技能吧。”

 

《是否使用【点石成金】技能,是/否?》

 

“答案当然是‘是’啦。”魏婴话音刚落,眼前的一颗小石头便成了几十枚铜板,已经好久没有捏到钱的魏婴开心将铜板都拾起,揣进了怀里,兴奋的喊着“姐姐万岁,姐姐真厉害!”等等崇拜之语。

 

《答:这是你自己的技能,并非是我做的。》

 

虽然解释了,但魏婴一点都没有听进去的觉悟,开心的一蹦一跳的往街上的肉包子店铺走。

 

“叔叔,给我五个大肉包子。”魏婴开心的向卖肉包的小贩喊道,一想到它可以吃到香喷喷的肉包了,魏婴便笑得眼冒星星。

 

卖包子的小贩本开心的以为生意来了,结果低头一看是几条街有名的流浪小鬼,脸色一下就不好了,不善道:“去去去!要饭别家去,跑来要饭口气还这么大,你以为你是谁呀!”

 

被驱赶的魏婴眼里挂了一汪水雾,带着浓浓的鼻音不服气道:“我不是来要饭的......我带钱了,是来买包子的。”说完在怀里掏出一把铜钱,给小贩看。

 

小贩一看,哟,真的有钱,便立马变得喜笑颜开的接待,虽然心里去想着‘这个小孩突然哪来这么多钱?难道终于走上了偷窃这条路了麽?管他呢,反正不偷到我身上就是了’,小贩笑着对魏婴道:“五个肉包子是吧,我马上给你包起来。”

 

魏婴听到小贩心里的话,纠正道:“阿婴才没有偷别人钱,钱是姐姐给阿婴的,阿婴不会偷别人的东西!”

 

小贩才不会听魏婴的辩解,想道‘哪有小偷说自己是小偷的?’但顾客至上,还是虚假的笑着说:“是是是,你没偷。”然后把包好的包子递给魏婴:“拿好,二十文。欢迎下次再来。”本来五个包子只需五文钱,小贩故意多说了很多,心里恶意的想到,‘反正是不义之财,不坑白不坑。’

 

《是否使用【赤子真心】技能,该效果有:真心,使用该技能可探知他人善意与恶意;赤字,可让对方对自己无条件信任;鼓动,可引导谣言,向真相发展。是/否?》

 

“是,”魏婴虽能听到小贩心里编排他的声音,但也没有放在心上,听到脑海里的声音,下意识回答了‘是’。

 

小贩心里的恶意的揣测立马消除了,但依然没有收回刚刚的恶意提价的话。

 

魏婴也不甚在意,数了二十个铜板交给小贩,喜滋滋的抱着肉包走了。

 

 

 

————  

小剧场:

 

小贩喜滋滋的来回数多出来的十五文钱,直到下个顾客来临,才将钱小心翼翼的装回钱袋。

 

晚上,小贩高兴的拿出钱向其妻邀功。

 

其妻来回数了铜板,本来该卖得一百个铜板的,结果怎么数也只有九十五个,而不是小贩所说的一百一十五个,其中含杂的一些小石沙,被其妻毫不在意的挥到了地上。

 

其妻怒:“好你个姓刘的!老娘幸幸苦苦在家伺候你母亲,养育孩子,你卖个包子,自己还偷吃!还想蒙骗老娘!”

 

至此,据隔壁邻居所传,小贩那杀猪般的惨叫响彻了整整两柱香的时间,不知道的还以为刘娘子在谋杀亲夫呢。

 

而小贩始终没有理解那二十文钱凭空消失去哪了。

 

 

 

是的,小贩恶意提价的行为,让钱变回去了。。。。哈哈



彩蛋还是新增的,蓝湛成长心路历程。

 

评论(23)
热度(125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沵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