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伪历史】黑暗玄正(十九)

 

 

仅官方CP,忘羡,轩离,其余皆直。

别误会,忘羡二人虽然有后代,但不是胎生,血脉后代,后面文中解释,实在对男子生孩子接受无能。

有私设,

时间在魏无羡打金子轩前一点时间,魏无羡还在云深各种作死各种皮。

随缘更,可快可慢。

按照大家一般的设定:【】里面的属于讲的,()里面的属于弹幕,没括号的属于现世

 

提个醒避个雷,讨厌虞紫鸳讨厌虞紫鸳讨厌虞紫鸳,现在也讨厌江澄讨厌江澄。

 

———— 

 

【“相比而言江厌离而言,两人次子江澄江晚吟,则又要不堪一些,至少,江厌离还有作为世家大族贵女的气节。少年的江晚吟,虽有其母的善妒与自私自利,却也不算是一个大奸大恶之徒,可莲花坞被血洗后,江晚吟的性情便被仇恨彻底激发,以侠义传承的云梦江氏彻底覆灭,重生的只是披着云梦江氏名字的眉山虞氏。”

 

“在天道将以前的事件事实公布于世之前,羡羡听信虞紫鸳推卸责任之言,将莲花坞被血洗的重担扛在肩上,将金子轩与江厌离还有许多人的死都归罪于自己,就算第二世再重活一遍,亦没有完全放下,江晚吟亦然,将所有责任都推给羡羡,那么,真正的事实是什么呢?”

 

“莲花坞被血洗,本就出自岐山温氏的野心。温氏野心本早有端倪,火烧云深不知处,岐山教化司的举办......一桩桩一件件,是仙门百家贪慕表面的和平,不肯团结起来对抗。且又因江枫眠夫妻毫无大局观,危机意识。有江枫眠三番五次上岐山教化司讨仙剑,隐性的挑战了岐山温氏的权威在先;而后,温晁王灵娇带人上云梦江氏的莲花坞建监察寮,以示警告,可虞紫鸳却半点也忍不下委屈,直接打了王灵娇,并狂妄的大谈尊卑;最后,当被虞紫鸳打伤的羡羡看清局势,让江晚吟拦下王灵娇将要发出的信号弹时,江晚吟却不顾大局,不自量力的转手与化丹手温逐流打了起来,得不偿失,战争就此打响。”

 

“本来虞紫鸳还有大量的时间,安排莲花坞一半弟子撤退,还能保下云梦江氏的根基,虞紫鸳却选择让云梦江氏顽强抵抗,争取时间,让她能乘机送走江晚吟......而为何要将她一直以来恨之入骨,极度厌恶的羡羡一同送走?不过是害怕江晚吟活下来后,细想到此事关节,怪她容忍不下怒气的冲动或着江晚吟会自责自己没有拦下信号弹,还有就是让羡羡死心塌地的为江晚吟效命。于是,最后还将莲花坞的灾祸始因推给了羡羡,并且江晚吟对此还深信不疑信了 。”】

 

(哇!怎么会有这么不要脸的人?之前不是说虞紫鸳对羡羡非打即骂,还侮辱羡羡母亲麽?怎么最后却要羡羡誓死保护他儿子?真的是没有最不要脸的,只有更不要脸的。)

 

(楼上,你逻辑不对阿,就是虞紫鸳对羡羡极度厌恶才会干这种事儿,虞紫鸳真是‘黄蜂尾后针,最毒妇人心’典范啊!)

 

(娶妻当娶贤,江枫眠真会娶,娶一恶妇,不止毁了云梦江氏的下一代继承人,还将莲花坞也毁了。)

 

(江枫眠也有一部分责任吧,无论作为男人还是父亲,江枫眠都是一个典型的懦夫了,妻子毁故人清誉时,不敢强势反对;妻子欺凌弱小时,不敢强势反对;连妻子将儿子教导得背离家训了,还是不敢强势反对!我不知这样的宗主,如何才能守住家业。)

 

(可不是嘛,岐山温氏已经将意图明晃晃的摆出来了,江枫眠还敢无所顾忌的去挑战权威,莲花坞不灭谁灭?还敢不要脸的全然推给羡羡。)

 

(真的是一脉相承的不要脸,虞紫鸳全然推给羡羡,江晚吟也不敢深思,就直接将责任心安理得的推出去了?)

 

(幸好,天道是公平的,不是说玄正那些造口业或者作恶了,都得了惩罚麽?虞紫鸳应该不会有好下场,那我就开心了。)

 

(哎~羡羡以前怎么就没懂,养恩当报,但辱母之仇亦当谨记,以德报怨,何以报德呢?)

 

(羡羡明明那么聪颖,岐山温氏的局势、兰陵金氏的野心、仙门百家的贪恋等都能看清,为何就是看不清云梦江氏?那里根本就不是他的家啊,不是有吃有睡的地方就是家,怎么就不能明白呢?”)

 

(羡羡就是流浪五年左右,尝尽人间冷陌无情,才会那么珍惜云梦,珍惜到不愿细想所有不好的地方)

 

(羡羡啊,有家人的地方才能算家,云梦哪里有你的家人?)

 

“蓝湛,怎样才算家人?”魏无羡迷茫的问。

 

“爱你,敬你,信你......魏婴,家人不是单方面的。”蓝湛认真的看着魏婴道,想他看清江家,他实在不愿魏婴像上面所言,无穷无尽的为江家付出。

 

“是我......错了麽?”魏无羡低头思考着,“蓝湛......阿娘......会不会怪我?我都没有给她争取过名声。”

 

“但她不会怪你没有给她争取名声,她会怪你不把自己放在心上。”

 

“是么......”

 

江澄自讲到江家后脸色便没有好过,阴婺异常,让旁人都不敢靠近半步,当然,也没有人想靠近他,都恨不得离得远远得才好。

 

江枫眠也十分震惊,他没有想到三娘子会如此过分,将自己与阿澄的过错推给阿婴,不,他应该知道的,三娘子自从阿婴到了江家,就没有给过阿婴好脸色,还对阿婴动辄辱骂,更甚者鞭打,是他不想跟三娘子吵,想大事化小,是他没有守住自己的原则,是他的错......看来,三娘子是真的不适合江家。为了云梦江氏百年基业,为了阿澄,有些决断必须做了。

 

 

 

 

进入更文疲脑期......没得动力打字更文了,啷个办咯

感谢@泠渃汣 @泠渃汣 的支持打赏

评论(68)
热度(17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沵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