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庄周梦蝶(六,修)

婚后羡x小叽


甜甜蜜蜜的青梅竹马生活进行时


羡羡迎来被带走的一波危机,只是一波危机。。。。。。


“先生,江宗主。”魏婴向两人行了一礼。


“来了,坐。”蓝启仁因为魏婴刚才的行为,脸色有些不好,“江宗主,有事你跟他说吧。”


“你……可是知道你的身世?”江枫眠询问时有些犹豫。


“知道的……家母藏色散人,家父魏长泽。他们四年前在夜猎时丧生了”魏婴坦然的说到,活到这么大,早已接受了这个事实,到不是很难以面对。


“我找你许久,最近听说你在这里,来看看,阿婴,你可愿意跟我回莲花坞生活?”江枫眠顿了顿,继续说到“你的性格,并不是很适合这里……”


魏无羡低头,悄悄的用刚捏了辣椒的手揉了一把眼睛,辣得他鼻子直呛,忍住打喷嚏的冲动,挤出一眼伤心泪,看向严肃的蓝启仁:“先生要赶我走么?师父也要赶我走么......”说着故意深吸了鼻子,抽抽嗒嗒道:“我以后会乖的......不要......不要赶我走......”


蓝启仁看着直皱眉,魏婴在自己面前调皮捣蛋无数次,挨罚时也坦然的受,从未见他哭过,此时楚楚可怜的抹眼泪直哭,还真像自己一大把年纪了还欺负孩子一样,虽然魏婴确实性子跳脱了些,到底还是孩子天性,自己也不该太严厉了吧?“哭甚?没说要赶你,让你自己决定,云深还是你家,兄长还是你师父,我还是你的先生,想回来便回来!”


魏婴想为自己的精湛的演技欢呼一下,但为了不惹怒蓝启仁,忍住了。


“江叔叔……抱歉,魏婴不能跟你回去,君子一诺,我已经答应蓝湛会留在云深不知处,而且云深不知处对魏婴有收容之情,且师父与先生对魏婴有教养之恩,不得不报。”魏婴是真的心怀愧疚,对江叔叔的愧疚,对莲花坞的愧疚,但他却不能回去给莲花坞效力,他不知道回去是给他们带去助力还是给他们带去灾难,上一世,对江家的恩怨纠葛,早已不知谁是谁非,既然已经两清,便不要有交集最好。“江叔叔,家父当初已经脱离莲花坞,成为一名逍遥世间的散修,若我再无故受云梦之恩,怕是家父不愿。江家对家父昔日的恩情,他日若江家有难,魏婴当义不容辞。”


蓝启仁心情甚好的捋了捋自己的胡子,对于魏婴小小年纪就能如此沉着行事,确实让当先生的他有点骄傲,但听小孩一本正经与一个世家宗主谈恩情,确实好玩。这到底谁帮谁?


“我并非……唉,好吧,见你在这里生活得很好,我便不再多说了,蓝先生把你教得很好,你父母看你这个样子,也应该十分欣慰了。" 江枫眠本来就是怕魏婴一个人在外吃苦,年纪小又无依靠,见他过得不错,也没有在多坚持“常来莲花坞看看吧……”


江枫眠如魏婴所愿,了解他过得很好便很放心了,只是暗道可惜了如此好的苗子,被蓝家抢了个先。他觉得魏婴的性情与天赋,皆很适合江家的风格,还能给阿澄寻一个玩伴与榜样,毕竟魏婴小小年纪,资质甚高的消息是与他在姑苏蓝氏的消息一同传到云梦莲花坞的。


 蓝湛看魏婴进屋很久也不见出来,担心他被带走,拽紧的手都把手心给戳破了,最后终于下定决心,向屋里走去。


“江宗主,叔父。”蓝湛敲门而进,向两人行了一礼,“魏婴刚犯家规,在罚抄家规时偷跑而出,久不归,忘机寻到此处,望带回继续实行未毕之事。"


见蓝湛忍不住进来,魏婴本来还挺开心,听蓝湛如此说,魏婴扶额不语,心道“唉~我的傻蓝二哥唉,这是想把我留下来还是想把我赶走呢?”蓝湛你小时候这么呆萌,长大的你都知道麽?见蓝老头脸色不好,江枫眠也有点尴尬。


魏婴忙道“先生,魏婴知错,这就回去领罚,江叔叔,先生,魏婴先告辞了。”说完拉着脸色不好的蓝湛走了。


“蓝二哥哥,你老实告诉我一件事呗。”魏婴拉着蓝湛的手,语气打趣道。


“何事?”蓝湛却没有听懂魏婴话语里的打趣。


“你是不是跟蓝老……蓝先生一样,做梦都想把我送出云深不知处呀,早说嘛,刚我还为了留在你身边跟江叔叔具以力争,哭爹喊娘的要留下来,早知道我就跟江叔叔直接走了,也不必让你苦恼了。”魏婴逗他,故意说得严重无比。


“没有”蓝湛看着他,疑惑他为何又这么想,他刚不是在留他麽?


“哎哟,我的二哥哥唉,你修炼看书时,也学学怎样跟人相处呗,你刚刚不就是告诉江叔叔,让他快带我滚出云深不知处,免得我整日在云深成天闯祸,而且还告诉蓝先生,我这惹祸精又出事了,快把我撵出去么。”


“我……”蓝湛不知怎么辩解了,他真的是为了留下魏婴才进去的,万一江宗主与叔父真是这样想的,自己是不是帮了倒忙呢?蓝湛第一次陷入自我怀疑。


“哈哈,没关系,以我的聪明才智,肯定能说服江叔叔让我留下来的,也不会让先生赶我走的”魏婴趁机自夸与表明,看蓝湛有趣的反应,开心的拉着他边走边说。


虽是如此,魏婴心里还是没有他表面那么快乐平静,他想着,他重生以来,除了所住地方并没有改变什么,该来的都来了,那么那些灾难呢?是不是也会字另一方式向他侵袭而来呢?岐山温氏还在,他们那些恶行,该如何阻止?他该如何保住蓝湛,江叔叔,师姐,温宁……这些人呢?自己不能再如此下去了,要更努力的修炼了……


羡羡现在还是依据前世,对江家感情复杂,但之后的经历会让他渐渐明白江家的,从而放下执念与江家陌路的。


评论(28)
热度(5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沵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