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伪历史】黑暗玄正(十七)

 

 

仅官方CP,忘羡,轩离,其余皆直。

别误会,忘羡二人虽然有后代,但不是胎生,血脉后代,后面文中解释,实在对男子生孩子接受无能。

有私设,

时间在魏无羡打金子轩前一点时间,魏无羡还在云深各种作死各种皮。

随缘更,可快可慢。

按照大家一般的设定:【】里面的属于讲的,()里面的属于弹幕,没括号的属于现世

 

提个醒避个雷,讨厌虞紫鸳讨厌虞紫鸳讨厌虞紫鸳,现在也讨厌江澄讨厌江澄。

 

———— 

 

再瞎叨叨两句吧:

 

很多人不解,虞紫鸳作为一个母亲,讨厌与自己丈夫有过绯闻的藏色之子魏无羡有何错?而且自己丈夫对这绯闻对象的儿子还好过自己的孩子。

 

虞紫鸳角度:不管江枫眠对藏色喜爱之情,自己丈夫婚前喜欢的菇凉,与她虞紫鸳有半毛钱关系?且不说现在这社会,若女孩都追究婚前的恋爱状况,估计没人会幸福,初恋成的有几对?婚前明明知道自己丈夫有喜欢的人,却还是要千方百计的嫁,嫁后又怪丈夫有喜欢的人?

 

丈夫对自己儿子的态度,搞清楚,纵观魔道,蓝大、蓝二、聂怀桑、还是金子轩,谁不是严格教导成才的?放养的温晁温旭与金子勋等等,谁不是养的娇奢成性、仗势欺人、修为平平,也就放养的羡羡特么的没有长歪,没有泯然众人,那是归功于羡羡的天赋好么!对不起,实在没有看出来江枫眠对羡羡比江澄好。顶多就是给故人之子一个能吃穿住行的地方,对羡羡温和慈善?江枫眠不就这个性格么?温和。

 

江枫眠角度:婚前对虞紫鸳不喜,而虞紫鸳用不俗的家世千方百计求得这婚姻,婚后没有露出半点对自己这身为丈夫的喜爱尊敬,反而处处讥讽,还鄙视不屑自己江家的家训,能喜欢才有鬼,又不是被虐狂。

 

动漫剧版江枫眠快死了还拼命去拉虞紫鸳的手是改的,魔道小说没有吧?江枫眠回莲花坞谁说就是为了虞紫鸳了?虞紫鸳留下来被你们说成巾帼不让须眉的与家族共赴死的气概,怎么到江枫眠这儿就成了为了儿女情长的心思了?人家遵循家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家训,不愿弃家族而去不可以?

 

————  

 

正文:

 

【“此时想想,就连江枫眠都没有十分强硬的遵循江家的家训,在被他和虞紫鸳教养下的江澄,又怎么期待他能十分重视家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呢?”

 

“而虞紫鸳此人,十分自私善妒,言语刻薄。嫁到江家,嫁给江枫眠,却无视与不屑江家家训,更不屑江枫眠教导弟子在外伸张正义的行为。对于天赋高于其子江澄的羡羡,除了嫉妒暴怒与把气都发在少年的羡羡身上之外,从未给予江澄正确的引导。羡羡自小受了不少虞紫鸳的无数辱骂与紫电鞭打,其因有一,是因为藏色散人则是因为被传出江枫眠曾心悦于她,而羡羡天赋过人,身为藏色之子却远远压过了自己儿子江澄,羡羡成日贪玩,摘莲蓬打山鸡,修为六艺均远超刻苦的江澄,给虞紫鸳一种无论做什么都不会超越藏色的挫败感;二,江枫眠对于羡羡温和纵容,对于江澄却严苛,让虞紫鸳感觉到自己的儿子受了委屈,自己丈夫对藏色之子比对自己的儿子要好。”】

 

(教导子女,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所以许多人的性格与观念都来自父母。)

 

(所以说,因为江枫眠与虞紫鸳的不够重视或不屑家规的潜移默化的教导,才会让江澄也不屑家规,恩将仇报、自私自利的带头围剿羡羡?围剿对云梦江氏有恩的温情一脉的无辜者?)

 

(不止父母的言传身教吧,自身本来性格也有吧,从羡羡性格上就可以看出,外界环境并非形成性格的绝对因素,不然羡羡也不会那么好。)

 

(羡羡在江家也是悲惨,因为天赋比江澄好,就要被虞紫鸳辱骂与鞭打?因为藏色被江枫眠喜欢过?)

 

(我去!那被江枫眠喜欢的藏色真惨,活着嫁人了要背负流言,死后还要将这份霉运转移给自己的儿子,要是藏色知道了,估计得气活。)

 

(娶了虞紫鸳这样的妒妇确实可怕,要追究前女友这个问题,估计我得被我老婆拉出来凌迟,更别说没有交往过,仅仅是暗恋或者欣赏过的姑娘)

 

(楼上,如此正经严肃的话题,你却来插科打诨?)

 

(要被凌迟的那位兄弟,祈祷你不会被抓个现行,我已经遇见了你悲惨的未来)

 

魏无羡苦笑,自己已经被虞夫人打骂习惯,他当然知道虞夫人讨厌他的事,才会愈加胡闹没个正形,可这修炼一事,确实挺容易的,他不想刻苦,却还是修得这么好,他有什么办法。

 

蓝湛甭直了脸,对上面说说的辱骂与鞭打不喜,难得心思外露的心疼的看了魏无羡一眼。

 

江澄眼露痛苦,自己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得阿爹一句赞赏,就因为自己怎么都比不上魏无羡么?

 

云深求学的同窗众人:这魏兄确实惨,平日看他嘻嘻哈哈的,确实看不出来从小过着这种生活。

 

【“若是我说,才是真的为羡羡感到不平,羡羡在人界时,始终未能看清少时江家对他的态度,固执的认为江家是他曾今的家,对他温柔和善的江枫眠,对他‘嘴硬心软’的虞紫鸳都看成他的家人,才会最后就算与江澄分道扬镳了还要守护云梦江氏。可平心而论,江家真的有将羡羡当作家人么?江枫眠对羡羡纵容,不是从心底认为羡羡并非家人,才不好严厉教导,免得得一苛刻故人之子的名声么?再者江枫眠不曾严厉教导羡羡努力修炼,不正是因为深知肖似其母极其善妒又爱攀比的江澄的天资远不如羡羡,故而若教导羡羡更加刻苦,让羡羡更加优秀,不是更会将儿子比下去了?更加打压江澄的自尊心么?”

 

“在羡羡被‘嘴硬心软’的虞紫鸳恶意辱骂藏色与自己时,江枫眠不曾教导身为自己大弟子的羡羡,让他强硬的唯护自己已经过世的母亲藏色,反而温言劝导,偷换概念的替虞紫鸳辩解道她是‘刀子嘴豆腐心’,让他别往心里去。羡羡在虞紫鸳数年的恶意辱骂与鞭打下,在江枫眠与江厌离的‘教导’下,如二人所愿的,从不反驳虞紫鸳的对自己母亲恶毒的言语,任虞紫鸳打罚出气,静待虞紫鸳出了一时恶气,再迎接下一场。”

 

“可羡羡真的不明白么?别人的真正善意与恶意,除了对江家几人,因为羡羡会为江家几人的不好辩解,并自动美化。羡羡会因金子轩对江厌离的评语一词‘不必再提’而发怒,进而怒打金子轩,却淡化虞紫鸳数年对自己母亲的折辱,甚至对于仙门百家那些碎嘴的人说自己是家仆之子,他都不曾反驳,为甚?不过因为虞紫鸳数年的辱骂与江枫眠的默认,让羡羡自己都认同了自己‘家仆之子’这一身份。而江枫眠自欺欺人的说羡羡是他喜爱的云梦大弟子与故人之子,即笼络了羡羡对江家忠心,让羡羡对心性能力均不佳的江澄尽心扶持,而家人相互之间的‘无意’的恶言,当然不会放在心上。”

 

“我不否认江枫眠在行侠仗义方面,确实有做到‘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但他确实对这家训的理解,也是不够的,作为江氏宗主,委实可笑。”】

 

(真的想洄溯时间到玄正时代,一巴掌抽醒羡羡,醒醒吧!能如此辱骂你母亲的人怎么可能对你是嘴硬心软!)

 

(+1)

 

......

 

(上面排队要抽醒羡羡的人,含光君正在凝视着你们。)

 

(别说了,好冷!)

 

(这对夫妻真的可怕,把羡羡教导得听不得旁人对云梦江氏的半句不好,却仍受他们对藏色与自己的折辱与鞭打。)

 

(楼上漏了,还有为了不让羡羡超江澄太多,有意无意,明打暗压羡羡的修为能力)

 

(作为下任宗主的江澄,这么善妒贤才真的好么?不能正确任人唯贤,却嫉妒自家门生子弟的能力,云梦江氏到底怎么发展下来的?)

 

(同求答案!)

 

(虞紫鸳江澄眼中江枫眠对羡羡比对江澄好吧,就是严格教导江澄,怕他长歪,而随便羡羡成长什么胡闹的性格?)

 

(对啊,幸好羡羡没有长成金子勋那种仗势欺人的样子好嘛,不然以羡羡的地位,早就尸骨无存了)

 

......

 

江澄看到江枫眠心里自己其实比魏无羡更重要,心里雀跃。

 

江枫眠紧紧捏住手里的茶杯,不自觉的抖了抖,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何没有严厉教导阿羡,自己看着阿澄因为总被阿羡的超越而心魔愈重,三娘子不顾场合不顾阿澄的不悦,老是将阿澄阿羡放在一起比较怒骂。他不知道放松阿羡的教导,是想让两人之间的差距小一些,对阿澄的伤害就小一些,还是仅仅想阿羡开心就好。

 

魏无羡看着听着,觉得眼睛酸痛,浑身无力,自己信任的江叔叔,亦师亦父的江叔叔,就算自己闭上了眼睛,捂住了耳朵,上面的小姑娘说出的话还是一字不漏的,往他耳朵里钻,一字一字的,无情的狠狠刻在了他的心上,然后一点一点,抽去他对江家的期待,对江家的依赖与喜欢。

 

他想狠狠的反驳回去,江叔叔是对自己好的,可是该如何解释江叔叔从不让自己努力修炼?如何解释江叔叔让自己不要将虞夫人辱骂阿娘的话放在心上?所以自己还是没有家,江家从来不是自己的家人么......

 

“魏婴......”蓝湛担忧的看着无助的魏无羡,想安慰他,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让他开心一点。

 

“蓝湛,你可以扶我一把么?我觉得好累......算了,你不与旁人......”还未说完,魏无羡便被蓝湛揽住腰,让他轻靠在自己身上。魏无羡倒是心安理得的趴在蓝湛身上了,若是平时,魏无羡早就打趣了,现在却痛苦的闭上眼,喃喃:“蓝湛,我好像又失去家人了......或许,从未得到过。”

 

“魏婴,我可以。”

 

“恩?”魏无羡以为自己幻听了,疑惑的睁开眼看了蓝湛一眼。“可以什么?”

 

“可以当你的家人。”蓝湛表白的话一出口就后悔了,怎么可以乘人之危?在他最脆弱的时候说,再说魏婴以后是有道侣的,而且感情还很好的样子......不管如何,还是想拼一把。

 

“恩?当我家人?知己?知己也不是家人啊,蓝湛难道你想当我哥哥?蓝二哥哥?恩......也不是不可以。”

 

心情本高度紧张的蓝湛瞬间被淋了一盆冷水,被噎了一口般,“你说什么都可以。”

 

“哦,蓝湛,你真好。”魏无羡终于放松了一点自己心里的沉重。

 

 

 

 

————  

 

题外语:

 

羡羡:蓝湛果然一样的,表面讨厌我,心里喜欢我得不得了,看,他想让我当他弟弟。

 

汪叽:不,我不是,我没有!我不想当你哥哥!我想当你情哥哥!我想当你老公!我想当你相公!三选一,随便哪个我都是你家人了。


评论(122)
热度(192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沵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