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伪历史】黑暗玄正(十八)

 

 

仅官方CP,忘羡,轩离,其余皆直。

别误会,忘羡二人虽然有后代,但不是胎生,血脉后代,后面文中解释,实在对男子生孩子接受无能。

有私设,

时间在魏无羡打金子轩前一点时间,魏无羡还在云深各种作死各种皮。

随缘更,可快可慢。

按照大家一般的设定:【】里面的属于讲的,()里面的属于弹幕,没括号的属于现世

 

提个醒避个雷,讨厌虞紫鸳讨厌虞紫鸳讨厌虞紫鸳,现在也讨厌江澄讨厌江澄。

 

———— 

 

【“虞紫鸳本就自视甚高,连带着亲自教养的江澄也是如此。当时五大世家,江家实力可谓是堪堪排在末尾,眉山虞氏更只是仙门百家众数之一,连岐山温氏也是逐渐强大,不能说纵横仙道百年,更别说居于其下的四大家族,虞紫鸳却敢出口妄言,声称‘眉山虞氏纵横仙门百年’。而且,虞紫鸳与其子江澄,真真是全然印证了‘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这句话。”

 

“江枫眠能在眉山虞氏的强势逼迫下娶了虞紫鸳,可见眉山虞氏霸道的行事作风,也可看出云梦江氏已初露颓势。明明是虞紫鸳强行下嫁,却一副受害者的姿态无理取闹的怒骂丈夫与其曾经欣赏过的藏色,即使二人毫无暧昧,却要面对虞紫鸳的横加指责,恶意辱骂。七出之条,虞紫鸳犯了其二。妒,虞紫鸳的善妒在玄正年间远近闻名;口多言,常年辱骂丈夫故人,造成家庭不合。江枫眠却能忍虞紫鸳让二十几年,可见江枫眠的绵软,若单单做为一个丈夫,面对强势的妻子时,退一步海阔天空,也无可厚非,可江枫眠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丈夫父亲,更是一个宗主,一味的忍让退避,只会让江氏失了风骨。”

 

“江澄即位管理后的云梦江氏,可不就是另一个眉山虞氏麽。”魏卢秋嘲讽一笑。】

 

(呵!给她脸了)

 

(呵!给她脸了)

 

(......)

 

(作为一个男人,江枫眠真的太懦弱了,若是我,早就休了虞紫鸳这等泼妇了)

 

(江枫眠连相伴一生的道侣都可以妥协着娶,还有什么不能忍让的?)

 

(连宗主的根骨都没了,云梦江氏何谈根骨?云梦江氏的覆灭早以初见趋势,偏生云梦江氏一家无一人有大局观。让云梦江氏亦步亦趋的走向那条毁灭的道路)

 

(居然还存在污蔑羡羡导致江家灭亡的野史,一看出处,还来自以前的云梦江氏,简直恶心透顶)

 

(楼上别说了,你说的那本野史我知道,被好几个史学家批判得一无是处,毫无依据。)

 

虞紫鸳暴怒的桌上的茶盏挥落在地:“呵!我就逼迫江枫眠娶我了,谁能奈我何?他江枫眠敢休妻?他江枫眠与藏色不清不楚还有理了?旁人还说不得了?他江枫眠捡回一个小野种压在我儿头上,我还骂不得了?”

 

江枫眠握紧了拳头,实在也是怒到了极致,为了家庭内部和睦,他忍让避退,却毫无作用,还将云梦江氏推向覆灭的深渊。那不是忍让,那是懦弱!若继续如此,恐怕云梦江氏真的要加快覆灭了。不行!他不能再继续软弱下去,不能让祖宗传下来的基业毁在自己手里。

 

......

 

“我虽然知道这紫蜘蛛的凶名在外,没想到这江宗主也管不住,江宗主也太损男儿气概了,”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云梦江氏还怕他眉山虞氏不成?是我早就将这等泼妇休回去了。”

 

“以前听说江枫眠虞紫鸳夫妻不合,以为是谣言,相互说说得个乐趣就行了,没想到是真的。”

 

......

 

江澄一双拳头也是捏得死紧,若非众目睽睽,他早就想出手攻击说他爹娘不是的巨幕了,面对同窗的异样眼光,江澄红着眼睛瞪回。扫视周围,却并没有魏无羡的身影,不然他早已怒骂,看看魏无羡都给江家带来了什么!

 

【“再说两人长女江厌离,江厌离其人,有好有坏。”

 

“先说其有点,拥有世家贵女的气势风范,也有女子该有的贤良淑德,能给年幼的羡羡温柔与精心照料,可见她还是有善心善德;云梦江氏覆灭,没有沉溺于悲伤,之后的射日之征奔赴前线,照料与奔忙于战线之上,且能说她是一位坚韧的女子吧。”】

 

(是位坚韧优秀的女子,比某些有能力却不敢上前线的修士强多了)

 

(只有我想知道这位温柔而坚韧的女子的缺点是什么吗?看看如此矛盾,概念不合的夫妻教养出来的好女子,她的不妥之处。)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哈,你们是猪麽?猜呗,虞紫鸳身上的、江枫眠身上的,一个个列举出来推呗)

 

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既期待又害怕后面提到江厌离会如何说,前面讲到虞夫人与江叔叔时,已经颠覆了他往日的印象,一次又一次的在期待中绝望,如果上面再把他最喜欢的师姐也否认了,他该如何办?

 

从刚才就抱着魏婴没有松手的蓝湛将怀里在轻微颤抖的人抱紧了三分,无声的给予自己的慰藉。

 

【“是的,江厌离继承其父母二人的缺点之一是亲疏终有别,帮亲不帮理。江厌离与江枫眠面对虞紫鸳对羡羡的肆意凌辱时,虽知道是自己母亲的不对,却还是站在了虞紫鸳一边,劝导安慰羡羡不要将虞紫鸳的话放在心上,说虞紫鸳是‘有口无心’。射日之征后,当金子勋辱骂羡羡时,又能站出来,对金子勋辱骂的‘家仆之子’出言反驳,当情势反转,金子轩向其表明心意,金家会成为她的夫家后,叫金子勋道歉一事,又被她忽略而不了了之了。”

 

“江厌离继承其父母二人的缺点之二就是看不懂局势,但由于玄正年间能看懂大局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所以这对于只是世家贵女身份的江厌离而言,确实不算什么,可这缺点却将羡羡向悬崖边上推了一步。在射日之征后,兰陵金氏行事张狂,散布谣言,推动舆论,对羡羡这鬼道祖师与他的法宝有明显的垂涎之意,且明显有凌驾于百家,当‘温王二世’的打算。兰陵金氏此时与还在重建的莲花坞恢复婚约,其心可昭,可江厌离依旧因为心悦金子轩而选择下嫁,让与羡羡八竿子打不着的兰陵金氏有了联系,给了兰陵金氏向羡羡下手的机会。”

 

“或许,江厌离懂得当时的局势,羡羡与兰陵金氏交恶之初,唯一看清当时局势的羡羡曾直言兰陵金氏的狼子野心,之后羡羡与兰陵金氏的关系明确对立,是众所周知的事,可江厌离还是嫁给了金子轩,就连婚礼也未请她这‘弟弟’参加,这不就表明了,羡羡与兰陵金氏,她选择了哪边麽?只是当时深陷其中的羡羡,看不透,仍想相信江澄与江厌离罢了。”】

 

(嘁!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对羡羡那么温柔呢,害羡羡对江家充满爱与幻想,站得越高才会摔得越惨。)

 

(羡羡并不是想要当最重视的那个人,一个人对他好一分,他会以十倍的热情与好回之。至少,当理站在羡羡这边时,江厌离能够坚决的站在羡羡这边。)

 

(说实话,这样的江家真的是脊梁都被那些小人踩泥里了,江澄还在那里自命清高,看看羡羡救过的罗青羊,为了被冤枉诬陷的羡羡说理,直接退了家族也要争辩到底,再看看口口声声说是羡羡家人的江澄和江厌离,唉~人心呐。)

 

(我去!可不就是完全继承了其母虞紫鸳的恋爱脑麽,为了谈恋爱,什么龙潭虎穴都敢去啊。)

 

(外人不能骂自家人,而自家人就能随意折辱?这是什么鬼思想?被虞紫鸳洗脑了吧。)

 

(楼上的,别把羡羡跟这家子玩意儿扯到一家去,他们哪里把羡羡当过家人?我们羡羡不稀罕)

 

(对,不稀罕!我们羡羡有含光君爱着!)

 

(蓝忘机一直是相信羡羡,只要羡羡是对的,忤逆长辈也要保护羡羡,哪里像江家这家子吸血鬼,吃了几年饭的恩情还怎么都还不完了!)

 

(护人护到一半谈恋爱去了!哪里真心待羡羡了?)

 

“阿羡!”江厌离心慌了,这巨幕上的人对阿爹阿娘与自己的评语,还要不时透出的对阿澄的评语,对江家,对阿羡都是一个打击。她知道阿娘所行之事对阿羡而言不公平,她又能怎么样呢?忤逆阿娘为阿羡争辩?只会让阿娘更加生气而已,那之后的事呢?还没发生过,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江厌离捂着脸哭了起来,她该怎么办?

 

“蓝湛......”魏无羡刚还沉浸在连师姐都不是真心待自己的打击中,下一刻就看到以为一直讨厌自己的蓝湛,为了维护自己,不惜忤逆长辈。虽说刚才蓝湛安慰自己说要当自己家人,魏无羡却当那是因为蓝湛人好,没想到蓝湛是真的不讨厌自己,还喜欢自己。

 

看到以后自己身边还有含光君,给魏无羡的触动并不大,毕竟现在自己还不认识那位‘含光君’,就算说那是他的道侣,他也没啥感觉,不过蓝湛站在自己这边,是真的让魏无羡发自内心的开心。魏无羡不自觉的向蓝湛怀里拱了拱,心想:这小古板看起来冷冰冰的,身上还挺温暖的。

 

魏无羡不甚在意的‘含光君’,却让蓝湛在意极了,手又收紧了两分,圈紧了怀里乱动的人,心情随着‘含光君’爱着魏婴,与自己也尽力的护着魏婴两条消息之间起起伏伏,还要为魏婴对江家的付出与喜爱不值。

 

“魏婴,我在。”

 

这巨幕出现的这一天,对魏无羡来说,算是一个揭穿他现实生活的假象的东西,推翻了他以前所有的美好,喜的是,并未断了他的绝路,让他知道了真正的好,也看懂了蓝湛式的温柔。

 

“这么好的人,以后嫁给他的小姑娘可真幸福!”魏无羡用自己都察觉不到的酸溜溜的语气呢喃道。

 

蓝湛听到魏婴的话,耳朵被胭脂慢慢染红,也不知想到了什么。

 

 

 

 

————  

 

魏婴:蓝湛,你以后娶的小姑娘真幸福!

 

蓝湛:恩,魏婴,你会很幸福的。

 

魏婴:那是当然!恩......恩?好像哪里不对劲。


感谢 @参白汤 的打赏,谢谢支持
  

评论(218)
热度(21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沵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