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伪历史】论子嗣质量与数量适当的重要性!(六)

 

CP官配们,其余全员直

由于年代久远,史书记载时间不清晰,有些事件不清晰,射日之征的历史消失,不要问我为啥就时间不清晰与射日之征的历史不见了,当然是为了文里的发展!欢脱文就不要射日之争了吧。嗯~通篇扯淡!不喜慎入。

时期还是在求学时期,忘羡二人在云深的故事都发生后,打姐夫前吧,懒得再行复述二人得故事啦。

 

 

————  

 

“据蓝老师所言,老祖最后隐世又复出了,是因为知道了含光君在苦等他么?现在人间流传的话本所记载的含光君与老祖之间的故事是否有依据,又有几分真假呢?”一个年轻姑娘站了起来,眼里哪有什么求知的欲望,全然是一副想八卦的表情。

 

蓝嘉木也抿嘴笑了,“依据自然是有的,也有一定的真实性,二人确实是玄正年间比较著名的恩爱道侣,含光君也确实在不知老祖还活着的情况下苦等了十三年。含光君在史上的评价十分的高,少时就有‘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的评价,自老祖逝世的消息传来,含光君因戒鞭之伤修养了三年,伤好之后就四处夜猎与寻找老祖的魂魄,甚少回姑苏,老祖复出不是为了含光君,是为了另外两人,但二人确实与含光君都有一定的关系。”

 

————  

 

蓝启仁与蓝曦臣再次听到蓝忘机苦恋魏无羡,前者已经气得浑身发抖了,忘机付出那么多,这魏婴真真是不识好歹!后者的和煦笑容也有点挂不住了,甚是担忧蓝忘机那坎坷的情路。

 

蓝忘机抿嘴不语,那淡若琉璃的眼睛都暗淡了三分,周身气质也不知觉的冷冽了下来。

 

魏无羡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不知如何开口,他站在蓝湛旁边,蓝湛少有的情绪变化如此明显,他觉得蓝湛人很好,人又生的精致而深情,以后他为了自己好像吃了许多苦。魏无羡喜欢逗逗蓝湛,看他为自己变脸,看他不再板着脸一副无喜无悲,苦大仇深的样子,他喜欢想蓝湛有生机有情绪,蓝湛对他说话他觉得有趣等等。他对蓝湛确实有好多好多的喜欢,但他没有想过是不是结为道侣那种情感,他真的不懂。

 

云深不知处其余听学众人:突然感到心里平衡了怎么回事?从小被蓝忘机这世家楷模比较中长大,都被自己爹娘贬到尘埃里的众人,突然听说这顺风顺水了十几年的别人家的孩子感情追‘妻’史弱爆了,魏兄果然厉害!众人觉得莫名的兴奋,并且继续蹲墙角看戏。

 

————  

 

这时江佑怡开口了:“我大胆猜猜,老祖名义上逝世后,尘世里值得他亲自出来的就那么几个,一个是为了其前程而寄养在姑苏蓝氏的温苑,也就是后来含光君与老祖的养子蓝愿蓝思追;其二是江厌离与金子轩的遗子金凌金如兰;其三是莲花坞里最后的师弟江澄江晚吟。这与含光君有关系的人除了蓝思追,我倒是不知金如兰与江晚吟二人有何关联,据我所了解,江晚吟与含光君的关系后来极其恶劣,含光君甚至不会跟江晚吟言语,所以估计是金如兰吧,但金如兰与含光君的关联只能由蓝老师为我等解惑了。”

 

蓝嘉木神秘一笑,道:“这二人之一确实有蓝思追,这另一人嘛,却不是江晚吟与金如兰,此人知道者甚少,史书记载上也几乎只有一个名字而已,就是我们前面提到过的金光善的私生子之一莫玄羽,世人都知这身份,却不知他的另一个身份——老祖之唯一的关门弟子。据蓝氏子弟蓝景仪所记,莫玄羽为人洒脱不羁,还爱装疯,所以后人推测因其性格与老祖极其相似,老祖甚为喜爱,但莫玄羽天赋极差,所以老祖引其入鬼道。蓝景仪所记第一次遇见莫玄羽,他与思追便被其救了一命,后来几番被救,含光君见了莫玄羽,却将其强行绑回了云深不知处,并亲自监管,其因嘛,蓝景仪亦是不解。”

 

“蓝老师,是不是因为莫玄羽是老祖所教,所以技艺什么的与老祖太相同了,那时老祖又已经被认为逝世了,所以含光君认为莫玄羽是老祖夺舍了?”一人提问道。

 

“非也,含光君可是最信任也是唯一一个肯定老祖品行的人,他并不相信老祖是会夺舍之人,而老祖确实也不是会夺舍之人,含光君只是想莫玄羽说出老祖的行踪而已。毕竟毫无希望的寻找十年,并且苦苦思念十三年的人,有了一点线索都不想放过。”

 

 

______  

 

与爱装疯的莫玄羽极其相似的老祖魏无羡:“......”我没有,我不是,我不爱,你们别冤枉我,我胡闹几载,玩过很多花样,就是没有装过疯。

 

蓝忘机:“......”魏婴甚为喜爱这莫玄羽!能让他再入世的没有我。

 

众人张大嘴巴,完全忘记捡起掉在地上的下巴:这景行含光的蓝忘机居然无故绑架别人,就为询问魏无羡的下落!

 

————  

 

“那么莫玄羽说了老祖的下落了么?”下面一众瞪着八卦(划掉)......求知的双眼,期待着后续。

 

“没有,莫玄羽并不了解含光君,刚到云深不知处时想尽了办法逃出,每次都被含光君轻易抓回,最后莫玄羽终于认命,接受了自己被绑架的事实,最后通知了老祖他被含光君绑架,想让他来救人。当然,老祖倒是十分了解含光君,知道他并不会伤害莫玄羽,所以一直没有出现,含光君为了防止莫玄羽逃跑,让其跟在身边将近两个月,最后因蓝景仪、蓝思追、金如兰等众世家的小辈弟子,被金光瑶绑架到了夷陵乱葬岗,老祖才没了办法,只能入世,与含光君一起救了众人。后世史书上最令人信服的理由,就是老祖为了蓝思追一直关注着姑苏蓝氏的情况,才能那么及时的出来救了众小辈,而老祖入世后,莫玄羽也再也没被蓝景仪记载,应该是老祖出现后,含光君将莫玄羽放了,莫玄羽回了老祖的归隐之地,再也没入世了。”

 

“那么老祖为何又突然喜欢含光君的?之前都是拒绝,出世不久就跟含光君一起了,是为了缓解江蓝两家关系,先婚后爱?”

 

“我之前也说过,老祖一直关注姑苏蓝氏的情况,自然知道含光君一直在找他,对含光君的深情所感动有一部分原因。最重要的是,老祖此次入世,因一场意外事件的洗清了之前的冤屈,又因在乱葬岗救了小辈子弟与后来上山的仙门百家众人,名声稍微有了好转,除了还是有少数的忌惮与不明是非之人怨恨外,不再是人人喊打喊杀的地步,才跟含光君表白自己的心意。故后人猜测老祖是一直喜欢含光君的,就是之前的责任重担太多,后又因名声所累,不想含光君被自己连累,才一直拒绝含光君。”

 

(“哇!完美的爱情,被老祖和含光君感动到了。”

 

“含光君为了老祖痴心不改等待十三年,老祖为了含光君一直独自背负世间谗言。”

 

“爱了爱了,我的天!”

 

“......”

 

————  

 

云深同窗众人:我去,好大一口瓜,原来魏兄也喜欢蓝忘机。以后一定管束弟子门生,让他们不要乱嚼舌根,看这两人因为流言相互折腾十三年,太可怜了,太心酸了。

 

蓝启仁一直铁青的脸色终于有了好转,这魏婴也不是没有可取之处,还知道为了忘机名声着想,他们的事是不是应该放宽一些?

 

温若寒:这姑苏蓝氏教养了温氏最后的血脉,还让温苑当了这蓝忘机的养子?嗯,以后不与姑苏蓝氏为难了。

 

蓝湛琉璃般的眼睛闪着光华:虽然魏婴不是为了我回来的,但魏婴以后跟我表白了!魏婴会喜欢我!

 

魏无羡思考了半天,扯不清自己的感情,但看着蓝湛因为听到他们在一起后突然变亮的眼睛,魏无羡突然觉得心里亦是很高兴,他觉得大概懂了一点:“蓝湛,我好像真的有点心悦你,要不,我们在一起看看?”

 

“......”蓝湛盯着魏无羡,像自己出现了幻听,好半天才回了一个嗯字,思考了半天,才拉住了魏无羡的手,小声强调了一句:“不许反悔!”

 

魏无羡看着蓝湛的反应,笑湾了一双桃花眼,反手握住蓝湛的手,“蓝湛蓝湛,我好像比刚刚更喜欢你了。”然后因为蓝湛变得更红的耳朵而笑得愈加欢乐了。

 

 

 

我错了,没想到这里这么多,下一章才能写到只有传宗接代作用的泽芜君......

评论(35)
热度(196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沵華/Powered by LOFTER